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综合新闻 >>详细
瞄准新兴业态 聚焦优势产业 沙河口区奋力开创招商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区商务局          【关闭】

今年以来,沙河口区瞄准新兴业态,聚焦优势产业,按照“先谋后招、抓大促小”的招商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年过万亿”目标任务,不断深化“两区五片一湾线”空间布局,构建“二四三”产业体系,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沙河口区瞄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前景,大力开展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助推我市首家新能源汽车消费街区在西安路商圈宝泰旗舰坊正式揭牌。

集中签约招商项目蔚来销售展示中心、比亚迪王朝旗舰店已落户街区对外运营,比亚迪海洋品牌形象店即将启幕,同时为给市民带来新的消费体验,招商项目福佳爱琴海购物公园正在加紧建设,吾悦广场品牌招商正在进行,这不仅为城市商业升级增添了新内容,更标志着沙河口区“两区五片一湾线”空间布局再上新台阶。

在做大做强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方面,沙河口区依托大连商品交易所产业集聚优势,积极招引金融期货产业链企业落户辖区。

三季度,围绕投资管理、证券交易、保险服务、期货交易、金融配套服务等行业,共与16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大通证券、太平人寿、洲辉投资、晟鑫期货等重点企业,目前16家企业已全部落户诺德大厦。

沙河口区聚焦文化创意、旅游会展、专业服务、数字信息等新兴产业,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狠抓招商项目落实,华润城市建设及更新、上海华住全季酒店、御东联生活广场、星海之上、新启航能源贸易等一批符合我区产业规划的招商项目实现签约落地。

共实现新签约项目总数7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个,2000万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38个。新落地项目54个,其中2000万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30个。

在积极招引新兴产业项目落户的同时,沙河口区还扎实做好相关项目的储备工作,大力开展“走出去”招商引资活动。“进博会”期间,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茂生带队,组建招商代表团赴上海开展产业招商活动。与期货企业就总部迁移事项开展招商洽谈;同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就大连分中心项目进行协商推动;和中产集团有限公司就第三方专业机构招商进行合作;与和美集团就农达网粮食供应链服务平台项目开展商务洽谈。目前项目已纳入区级项目储备库,正在积极推进过程中。

下一步,沙河口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工作理念,以完善功能、发展产业、提升环境为导向,坚持全域谋划、整合资源,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采取更多服务企业措施,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共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footpage
 
主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393号
联系方式:(86)0411-84368559
网站地图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dljubao@dlswxcb.com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hkqxx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