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综合新闻 >>详细
沙河口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区残联          【关闭】

11月17日,沙河口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区人民会堂隆重召开。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李国辉应邀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姜茂生,区政协主席刘彩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建平,副区长宋红英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沙河口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全区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确定了今后五年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方向和工作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第八届执行理事会以及残疾人各专门协会领导班子,选举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大会选举宋红英为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推举赵庆为区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会上,李国辉同志代表市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沙河口区残联过去五年的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新一届残联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周勤书记对五年来全区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而又光荣的事业,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指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将残疾人事业作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点亮希望的幸福工程和彰显文明的德政工程,奋力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周勤书记强调,要兜牢残疾人生活底线,完善残疾人生活保障救助机制,让残疾人享受更实在、更健全的社会保障。要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建立健全服务体系,丰富残疾人个性化服务内容,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要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将保障残疾人就业权益放在重要位置,加大残疾人培训和创业扶持力度,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得到适合的就业机会和岗位。要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加大残疾人保障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扩大残疾人法律援助覆盖面,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法治氛围。要主动深入残疾人群众,倾听残疾人呼声,了解残疾人诉求,落实好有关残疾人的优惠政策,主动提供保障和服务,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事、干实事、办好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footpage
 
主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393号
联系方式:(86)0411-84368559
网站地图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dljubao@dlswxcb.com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hkqxx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