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公告公示 >>详细
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最新部署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大连发布          【关闭】

12月1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2022年第98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卫健委座谈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更加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出席并讲话,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出席。

会议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快速有效处置了多轮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了各类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保持了经济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积极成果。

当前,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举措,更科学、更精准、更快速、更有效开展防控工作,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服务落到实处,该取消的不必要限制坚决取消,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提高防控效率,既保障市民所需,又防范疫情风险传播。

会议强调,要把准把牢入连关口,强化“落地检”“来连报备”等常态化防控举措,进一步优化重点地区来返连人员点对点接送流程,提供亲情化、个性化服务。

● 要全面提升防控措施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提高核酸检测质效,精准判定管控风险区域和人员;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场所原则上不关闭,根据防控形势可采取错峰限流等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尽量减少疫情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

● 要高质量开展“愿检尽检”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长期居家老人、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筛查。

● 各高校和中小学要落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不得封闭校园,提倡线下教学;各中小学除疫情较重地区外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对开展线上教学的学生,学校和教师要给予更多人文关怀。

●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宾馆、酒店、商超、农贸市场、施工工地等要加强常态化防控管理,严格“场所码”核验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确保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风险受控。

● 要强化医疗救治能力储备,制定分级分类诊疗救治等预案,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科学精准、扎实推进,高效统筹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footpage
 
主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393号
联系方式:(86)0411-84368559
网站地图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dljubao@dlswxcb.com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hkqxx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