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重点领域>>重大建设项目 >>详细
沙河口区成功举行2023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02         来源:区发改局          【关闭】

11月1日,沙河口区在大连麦花集团老厂区内举办“沙河口区2023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暨沙河口区麦花集团老厂区升级改造项目启动仪式”。

大连麦花集团老厂区升级改造项目,位于沙河口区西南路607号,总投资约1亿元,由大连麦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主要是对大连麦花食品老厂房进行升级改造,打造新型都市工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沙河口区利用老工业厂房推动城市更新、拓展产业转型发展空间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今年以来,沙河口区把盘活闲置资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对辖区闲置资产进行系统梳理,针对一批资源效用发挥不高的资产加大服务力度,实行“三个一”服务跟踪机制,纳入“项目管家”,配备“服务秘书”,同时牢牢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央地合作的重要机遇,在全区建立推动央地合作项目“1+4”工作机制,加大产业导入力度,积极引入创新型科技研发、医养结合等产业,推动城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了大连机车厂、尊远建材厂、大连葡萄酒厂等一批老旧厂房的盘活利用进程。

下一步,沙河口区将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深挖资源潜力,针对我区产业发展空间有限,但区位优势突出、三所四校科技人才资源丰富等特点,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创新城市有机更新,以特色楼宇、科创空间、产业社区为载体,在老城区、旧建筑中“见缝插针”,联动相关产业、龙头企业,落地项目,培植产业,形成集聚突破效应,不断激发城区发展活力,积极探索在中心城区发展都市工业的“沙河口”模式。

 
footpage
 
主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393号
联系方式:(86)0411-84368559
网站地图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dljubao@dlswxcb.com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hkqxx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