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详细
项目为王 沙河口区以四项机制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攻坚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4-02-27         来源:区发改局          【关闭】

2月26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沙河口行动指挥部工作推进会议暨全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六区”建设任务,全面梳理分析2024年沙河口区项目和投资形势和重点任务,着力抓好项目谋划攻坚,坚决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区长姜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沙河口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重点项目调度四项机制,锚定“赛马”任务,从项目谋划、前期会审服务、全生命周期“项目管家”管理、“赛马”激励四个方面建立完善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体系,狠抓项目谋划储备提质扩量、深入挖掘投资增量,力争在更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项目谋划和攻坚,加强重大项目全周期管理,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大机车、星海湾整体升级改造项目等央地合作项目启动建设;推进北方海洋数据应用工程中心、宾乐雅酒店等11个续建项目完成既定投资;推动大连瑞德医院、大连交通大学现代产业学院综合教学实验中心建设项目等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年内开工建设;重点攻坚星海之上酒店式公寓项目、诚健智慧餐饮新零售项目等15个项目实现突破;推动保华金融中心、中石油大厦等停缓建项目早日盘活重启,加快气体厂等成熟地块尽快出让。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项目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抓项目建设的责任落实到位,落实“赛马”评比要求,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谋招推建,比质量、比进度、比投资、比形象,努力在比拼中知方位、明方向、增后劲;要切实压实项目包保责任,主要领导亲自上阵抓项目,坚持到项目一线抓调度、抓督查、抓推进;要狠抓重大项目督导,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投资进度和工程进度按照时间节点,达成目标任务。

下一步,沙河口区将围绕“两先区”“三个中心”工作部署,以推动重大项目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心和主题,强化工作合力,做好要素保障,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适度超前统筹推进政策性资金和社会领域项目谋划、全面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体系四项机制,提早布局,抢抓开局,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服务沙河口区“六区”建设目标任务,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分别对2024年的“赛马”机制进行了解读,区住建局、城更中心就2024年停缓建和地块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李家、马栏、西安路、星海湾4个街道就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及全年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footpage
 
主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393号
联系方式:(86)0411-84368559
网站地图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dljubao@dlswxcb.com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hkqxx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