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政府会议 >>详细
区政府召开十九届第34次常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2         来源:区政府办          【关闭】

2023年1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茂生在666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十九届第34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辽宁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大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大连市政府十七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9•7”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区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工作谋划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按照区委确定的“六区”建设目标,敢闯敢干加实干,要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重大项目谋招推建、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改革开放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升级,持续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谋划好明年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应对突发事件和化解矛盾争议等方面的智慧外脑作用,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不断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要贯彻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引导法律顾问在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重大涉企协议、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信访案件化解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要加强法律顾问履职管理与保障,积极主动地为法律顾问履职尽责创造条件,不断提高法律顾问履职的专业性、权威性和相对独立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政同责,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和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大市场经营秩序管理,确保不发生有影响力的食品安全事故和舆情事件,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履行好属地、属事责任,确保监管到位、履职尽责,全力保障辖区食品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非遗文化保护基础性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力量,持续做好非遗资源线索发掘以及民间艺术技艺的收集整理和申报;要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普及力度,充分利用好宝贵的传统文化资源,为非遗项目的传承发展搭建展示平台,保护文化传统,守住文化根脉;要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推动非遗产品、非遗项目融入区域发展规划,在活态传承中有效保护、合理利用。

会议强调,推进大数据监督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区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战略合作的实施,支持配合相关企业工作,在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方面加快数字化发展、智能化应用,真正构筑大数据监督赋能“两个体系”的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管理办法》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要吃透政策,精准把握组织形式、管理架构、运作模式、激励机制、风险管理、返投要求等核心要义,切实掌握好、利用好、落实好《管理办法》;要加强培训,区财政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组织开展好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确保《管理办法》能够真正发挥作用,落地见效。

 
footpage
 
主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393号
联系方式:(86)0411-84368559
网站地图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dljubao@dlswxcb.com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hkqxx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