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详细
沙河口区“创设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官’机制”荣获2023年第四届全国政务服务软实力模式创新提升案例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区营商局          【关闭】

11月29-30日,2023年第四届全国政务服务软实力经验交流大会在河北雄安成功举办,沙河口区报送的“创设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官’机制”从31个省450余个单位中荣获2023年政务服务软实力模式创新提升案例。

创设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官”机制是区营商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和沙河口区构建重点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体系的一项创新举措。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均作为承办重点企业(项目)的“首席服务官”负责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政策不清、流程不畅、程序复杂、服务不优等问题,促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

按照“分类实施、重点突出、协调解决”原则,区营商局开展保障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审批绿色通道”工作,通过“首席服务官”工作机制,开展“个性化+全流程+全周期”的精准服务。通过建立重点企业VIP服务专线,践行“容缺办”、“承诺办”、“首问负责”等各项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企业设立“即时办”、事中事后审批“跟踪办”、企业落户“无忧办”等工作模式。加快实现重点项目落地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沙河口区将着力在“抓项目、强招商、促消费、育主体”上持续发力,不断完善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体系,通过“全周期、集成化、个性化”服务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以营商环境的根本好转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以营商环境率先突破引领全区振兴实现新突破。

 
footpage
 
主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393号
联系方式:(86)0411-84368559
网站地图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dljubao@dlswxcb.com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hkqxx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