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政府会议 >>详细
区政府召开十九届第33次常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区政府办          【关闭】

2023年11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茂生在666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十九届第33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题。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目标任务,全面摸清底数,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高效盘活我区存量资产,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抓好任务落实,与市级各专班做好对接,推动存量资产盘活工作落实有力有效,要形成“一楼一案”盘活方案,对具备盘活条件的项目,通过分级分类处置,采取有效转让、出租拍卖、招商引资、项目合作等方式加快盘活;要着力化解问题,通过政府部门与法院、检察院信息共享、协同联动,重点解决一批涉及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债权债务等矛盾问题。

会议强调,教育工作关系民生,区教育局、财政局要协同配合,千方百计保障、落实好资金,确保新中考各类考试顺利进行;要加快组织推进,统筹把握,依法依规做好项目招标采购,加快推进平台建设,指导学校做好考生练习和考试准备,并做好相关政策的解读和宣传,确保新中考首年各类考试万无一失,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切实理解、运用、把握好政策,推动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区司法局要从规范性文件的角度做好指导和把关,落实好公平竞争审查要求,确保出台的《办法》经得起推敲和审查;区财政局要研究制定好资金兑现的实施细则及平台资金的税费问题;区商务局要做好宣传推广,与更多招商平台建立合作关系,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区审计局要做好经发中心、诺德资产的审计业务指导培训;区经发中心要研究制定平台的考核实施细则,明确考核标准。

会议强调,诺德资产要发挥好第三方招商平台作用,充分把握、运用、落实好政策红利,大力招引含税企业在我区落户,为区域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定期邀请审计、财政、税务等部门做好业务指导,确保资金管理严谨规范、资金兑现依法合规;要对大厦长期闲置的面积做好系统梳理和整体规划,有效盘活闲置资产,推动资产保值增值。

 
footpage
 
主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393号
联系方式:(86)0411-84368559
网站地图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dljubao@dlswxcb.com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hkqxx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