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综合新闻 >>详细
铆足干劲抓项目 笃行实干启新程——沙河口区举行机车厂工业遗址改造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区委办 区发改局          【关闭】

新年伊始万象新,蹄疾步稳开新局。1月28日,兔年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沙河口区在大连机车厂举行机车厂工业遗址改造项目启动仪式,奏响新一年经济工作策马扬鞭、高歌猛进的华美乐章。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林,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帅章,沙河口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勤,区委副书记、区长姜茂生,区政协主席刘彩琴,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存增,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荣坤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项目。

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茂生主持,现场播放了机车厂工业遗址改造项目视频短片,机车厂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存增,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勤分别代表大连机车厂和沙河口区委、区政府致辞。

林存增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和沙河口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服务,他表示将继续坚持企业发展与城市发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以搬迁改造和数字化精益企业建设为契机,加速由产品制造商向综合服务供应商转变,由传统企业向数字化精益企业转变,由单级企业向集团化企业转变,积极融入“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为全市提前实现“三年过万亿”提供大连机车方案、贡献大连机车力量。

周勤在致辞中说,大连机车厂作为百年老厂,有着“机车摇篮”的美誉,创造了中国机车史上无数个“第一”,是全市乃至全省重要的工业龙头。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发展进程加快,为满足企业转型升级和经营规模扩大的需要,机车厂启动搬迁升级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了新厂区建设及老厂区搬迁。今天启动的老厂区周边工业遗址改造项目,作为我市“十四五”重点推动项目,将延续轨道交通特色,传承红色基因血脉,融合形成“红色文化、科创中心、工业文旅、高端商业”四大功能区,助推西安路商圈的商业轴线向北延伸,打造成为片区一体化运营城市更新的新典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配合机车厂和市直相关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好服务、全程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为沙河口经济转型发展和城市更新带来新亮点,为机车厂“百年机车,淬火新生”开启新篇章。

新的一年,沙河口区将打好锻长板、固底板、补短板组合拳,在“抓项目、强招商、促消费、育主体”上持续发力。要创新载体抓招商,聚焦“二四三”产业体系,用足高校院所多、湾线风光美、地理位置优等资源禀赋,主动招引金融服务、商务商贸、科技研发等支柱产业,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的档次和能级。要持之以恒抓项目,围绕工业厂区“腾笼换鸟”、棚户区改造、城市更新、商圈升级、盘活停缓建楼宇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推动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项目建设新格局。要一心一意抓服务,坚持“项目为王”,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强化要素供给,加大服务保障,不断完善“三个一”跟踪机制,让“领导敢干、干部敢为、部门单位敢首创”蔚然成风,尽快把“目标规划图”变为“实物工作量”,为全市提前挺进“万亿GDP”城市、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辽沈战役”急先锋,体现沙河口担当、贡献沙河口力量。

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全区各部门主要领导,机车厂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仪式。

 
footpage
 
主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393号
联系方式:(86)0411-84368559
网站地图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dljubao@dlswxcb.com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hkqxx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