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详细
沙河口区万册原创法治绘本《我有“法宝”护身》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4-01-22         来源:区司法局          【关闭】

为了帮助青少年更加直观、轻松地学习了解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沙河口区司法局历时6个月,原创编制了青少年法治绘本《我有“法宝”护身》,首版刊印一万册,在寒假前发放到中小学生手中。

该绘本以沙河口区法治代言人小海马“法宝”为故事主人公,辅以“小章鱼”“小水母”“小鲨鱼”等卡通形象,结合家庭学校常见的人身权、受教育权、意外伤害、校园霸凌、青少年犯罪、网络安全等典型案例,把法律知识转化为法律故事,融情于法、通俗易懂、趣味性强,深受中小学生欢迎。

沙河口区司法局以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教育为契机,组织基层司法所、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法治副校长等普法宣传队伍,联合街道、社区、学校力量,积极开展“送书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普法讲座、以案说法、发放法治绘本、赠送法治练字帖等形式,让同学们从心底认识到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树牢法治意识。

今后,沙河口区司法局将进一步高质量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求,聚焦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青少年权益保障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问题,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进校园活动,着力将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的各个阶段,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footpage
 
主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393号
联系方式:(86)0411-84368559
网站地图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dljubao@dlswxcb.com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hkqxx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