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详细
关于《2024年区政府常务会议学法计划》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4-02-19         来源:区司法局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经区政府同意,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2024年区政府常务会议学法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现就对《2024年区政府常务会议学法计划》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充分发挥区政府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表率作用,全面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根据辽宁省委依法治省办印发《辽宁省党员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试行)》及《辽宁省党员领导干部学法清单》文件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由区司法局牵头起草拟定,区政府办公室对《计划》进行了审核、印发。

二、主要内容

《计划》明确了时间安排、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组织保障等事项。学习内容包含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同时,《计划》还提出,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区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工作。要保障师资力量,安排本单位熟悉课题的人员或该领域的专家、律师等作为主讲人到会讲解;要确保学法活动取得实效,认真研究各自报送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工作实践和相关案例,做好备课准备。

 

文件解读人:沙河口区司法局郝峰;联系电话:84368703

 

【沙政办发〔2024〕4号】关于印发《2024年区政府常务会议学法计划》的通知

 
footpage
 
主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393号
联系方式:(86)0411-84368559
网站地图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dljubao@dlswxcb.com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hkqxx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