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务公开>>政府机构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区工作情况,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区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进行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
(二)负责区政府会议和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四)审核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请示、报告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办理上级政府和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五)负责对上级和本级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负责区政府领导批示及交办事项的跟踪督办;负责区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办公会议及专题会议决定事项的跟踪督查工作;负责参与全区行政效能和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的评估工作;负责对市民给市、区领导的信件进行登记、呈报、分拨、督办、审核和报告;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政府绩效管理工作。
(六)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督查和信息反馈,负责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联系。
(七)负责政务信息收集、编报工作,指导区政府系统信息工作;负责联络、协调新闻单位,对区政府有关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八)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区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负责对区大数据中心承担的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内、外网站的建设管理进行业务指导,协调指导区政府部门政务信息化建设。
(十)负责区政府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实绩考核的业务指标考核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区政府办公室应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加强政府绩效管理工作,实现督考合一,推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区政府宣传工作,为推动区政府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的落实营造良好环境。加强政务公开,指导各单位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十三)负责区政府总值班,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丛蓉 负责政府办全面工作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立付 分管秘书二科、信息(政务公开)科、综合科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高大博 分管秘书一科、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府绩效考核室、区政府总值班室
区政府办公室设有7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科、秘书一科、秘书二科、信息科(政务公开科)、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府绩效考核室、区政府总值班室。

(一)综合科:负责政府办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政府办人事、劳动工资工作;负责政府办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负责政府办绩效考核协调工作;负责政府办安全、纪检、教育培训、工会等工作;负责区政府、政府办印信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政府办文件的存档、归档和销毁工作;负责政府办保留公车运维管理工作;负责政府办日常行政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政府办各项日常规则制度制订和管理工作;负责政府办党群工作。

(二)秘书一科:负责区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委会议及重要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协调工作,编写会议纪要;负责安排区政府领导的公务活动和工作日程;负责区政府党组日常工作;负责上三级文电的收发、编号、分送、立卷;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交办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机要保密通讯工作;负责起草、发布、分送以区政府和政府办名义印发的公文;负责对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部门公文处理工作的指导培训;负责区政府系统公文运转效率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临时来客的接洽和服务。

(三)秘书二科: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和政协知政会工作报告;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区政府办主任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党组会议、区政府系统各类专业会议上的讲话、发言等重要文稿的综合工作;负责起草区政府、区政府党组各种汇报材料、全区性重要工作经验并向市《政府工作》和有关刊物报送,负责区《政府工作》的编撰等;围绕区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及区政府领导的批示,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为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负责对各位副区长交办工作的组织协调;承担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日常综合协调工作。

(四)信息科(政务公开科):负责区政府政务信息的收集和编报工作,为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向上级政府报送政务信息;指导区政府系统信息工作;负责区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的业务指导培训等工作;负责对区大数据中心承担的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内、外网站建设管理的业务指导;负责区政府大事记工作;负责区政府大型会议活动、区政府主要领导活动影像采集、整理、存档;负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区政府办法制宣传和普法工作。

(五)区政府督查室:负责对上级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领导批示需要督办的事项进行督查;负责对区政府领导的批示、交办的重要事项进行督查;负责区政府重要会议、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等重要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负责组织指导和督查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提案工作;负责提供督查、督办信息及结果。

(六)区政府绩效考核室:负责参与全区行政效能和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的评估工作;负责市政府对区政府绩效考核指标的任务分解和考核落实;负责拟定区政府绩效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并组织实施对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部门的绩效考核工作;负责区政府绩效管理工作。

(七)区政府总值班室:牵头负责区政府总值班,及时掌握和报告相关重大情况,保证区政府24小时联络畅通,及时报送值班信息,传达和督促落实领导同志有关指示批示。负责值班平台使用管理工作,指导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值班工作。

办公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393号
办公时间:08:30-17:30(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411-84368673
footpage
 
主办: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393号
联系方式:(86)0411-84368559
网站地图
大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11-82758892 举报邮箱:dljubao@dlswxcb.com
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hkqxx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