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部门及街道权责清单公布说明

一、按照中央、省、市的有关规定,《权责清单》已经区政府审议通过,现予以公布。
二、《权责清单》共涉及22个部门和7个街道的行政职权。主要内容包括职权类型、职权编码、职权名称、职权依据、实施部门(责任主体)、承办机构、工作对象、责任事项及依据等。
三、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对《权责清单》的运行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可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等方式反馈意见。
四、此次公开清单不是对现有行政职权事项予以固化,区委编办对行政职权的变化实施动态调整机制,适时向社会公开。
五、电子邮件地址:shkbb@sina.com,电话:0411-84368525。
发展和改革局 教育局 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民政局 司法局
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住房和城市建设局 商务局 文化和旅游局
卫生健康局 退役军人事务局 应急管理局 审计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
统计局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档案局 新闻出版局 民族和宗教事务局
残疾人联合会 李家街道 春柳街道 马栏街道 西安路街道
南沙街道 星海湾街道 黑石礁街道